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河南路社区整顿辖区内无证幼儿园 排查安全隐患 > 正文

河南路社区整顿辖区内无证幼儿园 排查安全隐患

来源: 信阳晚报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7-10-14浏览人数:9822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9月25日下午,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联合五星派出所对辖区范围内“无证幼儿园”进行整顿,对未取得办园许可证、擅自招生的幼儿园下达整改通知书。 排查安全隐患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9月25日下午,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联合五星派出所对辖区范围内“无证幼儿园”进行整顿,对未取得办园许可证、擅自招生的幼儿园下达整改通知书。

河南路社区整顿辖区内无证幼儿园 排查安全隐患

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幼儿安全

河南路社区整顿辖区内无证幼儿园

检查人员正在查看一家幼儿园的消防警示牌本报记者 郭晓雨 摄

信阳消息(记者 郭晓雨)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办学秩序,确保广大学龄前儿童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5日下午,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联合五星派出所对辖区范围内“无证幼儿园”进行整顿,对未取得办园许可证、擅自招生的幼儿园下达整改通知书。

记者在现场看见,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行人对辖区幼儿园进行了入户调查。“我们社区曾多次对辖区内的幼儿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负责人证件办理齐全才可开园,但部分幼儿园至今证件仍未办理齐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在此次检查中,他们还对已经进行招生并开学的幼儿园的消防安全隐患方面进行了排查。

据了解,在此次整顿过程中,检查人员责令这些隐患重重的无证幼儿园立即停止办园,做好幼儿分流安置工作。同时,社区充分发挥宣传力量,向孩子家长进行安全宣传,将无证幼儿园的危害性、整顿无证幼儿园的意义等宣传到位,使大家理解支持整顿工作的同时意识到自家孩子的安全问题。

“我的孩子马上就要上幼儿园了,社区这么整顿辖区的‘无证幼儿园’让我觉得很安心,以后考虑孩子要上的学校就少了一层顾忌。”居民王女士表示很支持社区整顿工作。

幼儿园安全不容忽视,河南路社区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对辖内幼儿园的监管力度,整顿缺乏办园基本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幼儿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