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孩子生病了该不该送去幼儿园 > 正文

孩子生病了该不该送去幼儿园

来源: 都市女报(济南)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7-11-23浏览人数:6971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孩子生病了该不该送去幼儿园) □女报记者 薛冬 最近,一位妈妈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一篇文章,强烈谴责一些不负责任的父母:“孩子病了还把他送到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孩子生病了该不该送去幼儿园)

孩子生病了该不该送去幼儿园

  

□女报记者 薛冬
  最近,一位妈妈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发一篇文章,强烈谴责一些不负责任的父母:“孩子病了还把他送到学校,你们这些家长真是够了!”她叫Maria。她之所以反应强烈,是她“特殊”的女儿Grace。Grace是唐氏患儿,一次小的感冒,都有可能躺在医院里。孩子生病是“留
  家里”还是“送学校”?这对很多家长而言都是两难的选择。
孩子生病该不该送去学校
  Grace今年3岁,是个活泼好动的小女孩。但不同于别的小朋友,Grace是一名唐氏患儿,免疫力很差,一次小小的感冒,都有可能要躺在医院里。所以,Maria平时对女儿小心翼翼,生怕她生病。
  但Maria再细心也架不住学校里的孩子多。Maria在社交网站发出一张女儿躺在病床上的照片,带着愤怒谴责那些不负责任,把生病的孩子送去学校的家长:“如果我的孩子生了病,我一定不会让她去学校,避免她把病传染给别的孩子,尤其是那些身体孱弱,很容易因此生病住院的孩子。
  当然,Maria的这件事只是特殊情况。却引出了一个值得所有父母深思的问题:孩子生病该不该送去学校?Maria的文章一发出,家长们便分成鲜明的两派,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
  不赞同把生病的孩子送去学校的家长认为,把生病的孩子送去学校是一件自私的事情。无论是对于自己的孩子还是学校的其他孩子来说,这都不是最佳选择。因为有的小朋友体质弱、抵抗力差,那些在父母眼中不痛不痒的小毛病,到了孩子身上可能就是大问题。
治病不如防病
  其实,对于Grace妈妈的愤怒,很多妈妈也经历过。最近,济南市民李女士就在家长群里发了飙。起因就是她接到老师的通知,班里有孩子起了水痘,而她认为,水痘传染性极强,既然孩子得了水痘,就不应该再到学校来,以免传染其他孩子。
  其实,孩子生病,做父母的也很担心。可是没办法,一方面,家长要工作,真的没时间照顾孩子。另一方面,孩
  子生病真的是不受控的。有些时候,真的是身不由己。
  不过,也有一些其他的观点:如果一生病就不让孩子去上学,那孩子就永远不想去学校了。
  无论哪种观点,都有它的道理。平心而论,养儿育女,处处都是问题,孩子生病是否要留在家里照顾他,对于许多父母而言也是两难之选。既然不可避免,那我们就应该平衡“孩子生病”和“送去学校”的关系。
  首先,家长应该明白什么是比较严重不能去学校的。孩子如果只是轻微的生病,且不会对其他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当然是可以去学校。而如果出现严重呼吸疾病、支气管炎或流感,皮疹,腹泻,呕吐等,应该让孩子待在家里,直到症状减轻,孩子恢复健康为止。

  另外,学校和老师也应该有自己的判断,孩子的免疫力普遍低于成人,如果发现一些有传染性可能的孩子,应该及时规劝家长,让孩子在家休息,病好之后再回学校。
  孩子生病,父母总是跟着担心和受罪,将心比心,我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生病,也就应该能理解全天下的父母。这样考虑的话,相信每个父母都能很好的处理孩子生病能否送去幼儿园的问题。
  另外,治病不如防病。家长们平时也要多注意孩子的卫生习惯,增强抵抗力。愿每个孩子都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长。

(原标题:孩子生病了该不该送去幼儿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