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珠海香洲进行秋季食品质量抽检 3家幼儿园食堂不合格_金羊网新闻 > 正文

珠海香洲进行秋季食品质量抽检 3家幼儿园食堂不合格_金羊网新闻

来源: 金羊网(广州)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7-11-25浏览人数:5246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珠海香洲进行秋季食品质量抽检 3家幼儿园食堂不合格_金羊网新闻) 据介绍,本次抽查共抽查了香洲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共343批,其中学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珠海香洲进行秋季食品质量抽检 3家幼儿园食堂不合格_金羊网新闻)

据介绍,本次抽查共抽查了香洲辖区内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共343批,其中学校(中学、小学、幼儿园及其他学校)共91家,抽取样品共243批(其中风险监测60批,监督性抽检183批)。抽查了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共44家,抽取样品共100批(其中风险监测20批,监督性抽检80批)。其中4批次产品经检测不合格(3家幼儿园食堂和1家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共4批次餐饮具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8.83%,整体情况良好。

香洲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抽检中发现,在三家幼儿园食堂及一家餐饮单位共检出4批次消毒餐具大肠菌群超标。大肠菌群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部分餐饮单位对加工制作空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重视不够,生熟食材器具未分开摆放;或者餐具清洗消毒工作不到位,个别学校食堂的消毒设备设施不够完备,个别不具备高温消毒设施,仅采用紫外消毒工具进行消毒,消毒过程不符合消毒规程。

总的抽检情况来看,香洲区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内在质量情况较好,对于部分单位餐饮具消毒措施不完善,香洲区食药监局将对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依法进行处理,进一步督促学校及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员工食品安全及卫生意识,开展后厨“明厨亮灶“工作,落实各项管理措施。

编辑:李程 珠海香洲进行秋季食品质量抽检 3家幼儿园食堂不合格_金羊网新闻

(原标题:珠海香洲进行秋季食品质量抽检 3家幼儿园食堂不合格_金羊网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