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幼儿园查视力 为什么有的孩子0.4有的孩子1.5? > 正文

幼儿园查视力 为什么有的孩子0.4有的孩子1.5?

来源: 山西晚报(太原)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7-12-04浏览人数:1243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幼儿园查视力 为什么有的孩子0.4有的孩子1.5?) 市民康女士提问:同事的儿子上幼儿园中班,几天前,孩子们视力检查,全班孩子的检查结果参差不齐,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幼儿园查视力 为什么有的孩子0.4有的孩子1.5?)

市民康女士提问:同事的儿子上幼儿园中班,几天前,孩子们视力检查,全班孩子的检查结果参差不齐,最低的视力只有0.4,最高的是1.5。很多同事都说,视力越高肯定越好,也有人说幼儿的视力应该在1.0以下,太高了应该是有散光。我想知道,四五岁的孩子,为什么视力会有这么大的差距?正常视力应该是多少?

记者帮您找答案

在康女士提供的体检结果上,能清楚看到孩子们的年龄在四岁一个月到五岁一个月之间,视力检查结果,最低的是0.4,最高的是1.5,两个四岁七个月的孩子,其中一个孩子两只眼睛的视力都是0.4,而另一个孩子两只眼睛的视力分别是1.5和1.2。
  记者咨询了山西省眼科医院视光科贾丁副主任医师,对方说,眼球正常发育过程是由短及长,视力也在逐渐变化,根据中华医学会斜弱视学组专家的公示结果,2岁的孩子,正常视力为0.4至0.5,3岁的孩子,正常视力为0.5至0.6,4岁的孩子,正常视力为0.6至0.8,5岁的孩子,正常视力可以达到1.0(最低为0.7),7岁的孩子,视觉发育已经完成,可按成人标准。“这个时期的孩子比较好动,视力检查的结果有可能存在偏差,家长不必过于着急。”
  “四五岁的孩子都会有150到200度的远视,视力达到1.5的孩子,说明孩子的远视已经透支,处于正视眼的状态,如果不注意用眼卫生,在以后高强度用眼的状态下,出现近视的可能会非常大。”贾丁说,孩子的发育因人而异,有的快一些,有的慢一些,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则是眼球生长最快的时期,对于视力没有达到标准的孩子,需要排除是否有中高度的远视,是否有散光,是否有斜视和弱视,是否有先天性的白内障及眼底病变,如果这些情况都不存在,那就是孩子的眼球发育要稍慢些。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两只眼睛的检查结果不能超过两行,这样的孩子也要特别注意用眼卫生。
  采访中,贾丁告诉记者,很多人都认为孩子要注意用眼卫生是从上学开始,其实应该从幼儿阶段就要开始预防,因为人的视觉发育的关键期是从出生到三岁。这个时期,要给予幼儿良性的视觉刺激,比如多做户外活动,减少近距离用眼,更要减少接触电子产品等。

本报记者 杨洲芬

(原标题:幼儿园查视力 为什么有的孩子0.4有的孩子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