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本周北京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全到位 > 正文

本周北京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全到位

来源: 法制晚报(北京)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7-12-06浏览人数:15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本周北京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全到位)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武玉姗)12月5日下午,东城区东华门幼儿园的校门口正式挂上了责任督学的牌子。本周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本周北京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全到位)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武玉姗)12月5日下午,东城区东华门幼儿园的校门口正式挂上了责任督学的牌子。本周内北京市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全部到位,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未来每位责任督学每月至少会到幼儿园进行一次经常性督导。

本市本周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记者从本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截止12月4日,北京市16区(含燕山)已配备835名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到917所(987址)公办幼儿园和661所(697址)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

各区结合实际,通过挂牌督导、按督学责任区统筹负责等多种方式,将辖区内所有幼儿园纳入监督监管范围。这标志着全市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全面实施,按照要求,本周内本市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全部到位,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

据悉,为落实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市政府教育督导室11月27日要求各区“五天内制定实施方案,十个工作日内责任督学全部到位”。为保证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将印发实施《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暂行办法》,对责任督学的工作范围、职责任务以及政策保障等予以明确。

每月至少到所负责的幼儿园督导一次

据悉,现场会上明确提出责任督导的五项基本职责,分别是对幼儿园依法依规办园进行监督,对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进行指导,受理、协助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幼儿园整改,向教育督导部门等相关部门报告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还明确规定了幼儿园责任督学对幼儿园开展经常性督导的八个方面主要内容,包括依法办园情况、安全管理情况、卫生保健情况、保育教育情况、师德师风情况、 内部管理情况、园务公开情况和完成其他交办任务情况等。

“我们要求幼儿园的责任督学每月至少要到所负责的幼儿园督导一次,并根据情况随时可以到幼儿园进行随机的抽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表示,督学将在幼儿园、家长与社会之间架起一个桥梁。

各区制定实施方案 出台工作细则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各区在短时间内已经完成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等工作,并出台了责任督学工作细则。

朝阳区在全区建立15个督学责任区,对全区做到全覆盖。同时,朝阳建立新近责任督学挂牌助理联络员对接机制,让他们与幼儿园建立联系,确保挂牌督学主任第一时间能够进到幼儿园,掌握幼儿园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将在每个幼儿园实行首任负责制,确保问题有人过问。

据东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段勇介绍,东城区31名责任督学全面上岗。

此前,东城区中小学以八大学区为片区选聘责任督学,如今的幼儿园责任督学也依照这一模式,即中小学责任督学将兼任幼儿园责任督学,每名督学负责督导2所幼儿园。

据介绍,各园副院长作为联系员,与督学直接联系。段勇告诉记者,上周,东城区再升级各幼儿园的监控系统,在此前的非重点部分加装摄像头,力求园内监控无死角。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常林(EK008)

(原标题:本周北京所有幼儿园责任督学将全到位)

查看更多

上一篇:幼儿园责任督学本周内全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