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定价成本监审为幼儿园发展注入生机 > 正文

定价成本监审为幼儿园发展注入生机

来源: 发展导报(太原)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7-12-09浏览人数:1370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定价成本监审为幼儿园发展注入生机) 离石区实验幼儿园是一所隶属于区教体局主管的公办幼儿园。近年来,该园一直按2002年的保教收费标准收取保教费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定价成本监审为幼儿园发展注入生机)

离石区实验幼儿园是一所隶属于区教体局主管的公办幼儿园。近年来,该园一直按2002年的保教收费标准收取保教费,受教育财政投资不足、教学设施差、生源不足等影响,幼儿园的正常运营受到极大地限制。
  在接到幼儿园保教费调整申请后,离石区财政局对该园的保育教育成本进行了定价成本监审,为合理调整该园的保教收费标准提供了成本依据。经过规定程序,保教费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生每学期860元调整到每生每学期1480元。通过近期对该园的调查发现,科学合理做好幼儿园定价成本监审工作,对幼儿园健康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一是利于教学硬件设施的改善。通过调整,幼儿园从教学教具到办公场所,从教室到校园活动场所,从园容园貌到室内硬件设施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二是有利于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调整收费后,经费相对保障了,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了,校园内活力四射,朝气蓬勃。教师们教学热情高涨,工作积极高;三是有利于生源的扩大。在成本监审结论公示后,很多家长全面了解到学校多年来举步不前的主要原因是经费不足,90%以上的家长对此次保教费调整表示赞同,家长及学生对幼儿园的信任度进一步提升,通过家长间的口碑宣传,扩大了幼儿生源。

王海珍

(原标题:定价成本监审为幼儿园发展注入生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