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Windows 10学院之幼儿园(03) 正式版、预览版? > 正文

Windows 10学院之幼儿园(03) 正式版、预览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北京)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8-02-28浏览人数:671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最新版Windows10出现什么新功能了,这种新闻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但有些朋友可能有疑问,为什么新闻中讲到的功能,在自己的Windows10中找不到呢?这里涉及到Windows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最新版Windows 10出现什么新功能了,这种新闻隔三差五就会出现,但有些朋友可能有疑问,为什么新闻中讲到的功能,在自己的Windows 10中找不到呢?这里涉及到Windows 10的几个特殊版本。

一般情况下,普通用户使用的基本全是正式版,这种版本的特点就是稳定,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每周二定期会收到安全更新。这个版本内的bug最少、最稳定。当然,稳定的代价就是无法第一时间体验到Windows 10的最新功能。

总有一批喜欢冒险的朋友,想要尝试Windows 10上的最新功能。于是微软推出了Windows 预览体验计划,让用户可以体验到Windows 10预览版。用户只需要在设置-更新和安全-Windows 预览体验计划中就可以体验到最新的系统。


Windows 10学院之幼儿园(03) 正式版、预览版?
Windows 预览体验计划

Windows 预览版也分为好几种,大致可以按推送更新的快慢进行划分。大的分类为两种,一种是Development Branch,这个版本的特点就是更新快,能够在第一时间体验到最新功能,当然也伴随着很多bug。另一种是Current Branch,这个版本更新稍慢一些,但稳定很多。

Development Branch又分为两种,分别为Fast Ring和Slow Ring。提到Windows 10出现新功能的新闻,大部分都是指的Fast Ring。可以说Fast Ring是普通用户能够接触到最原始的Windows版本,更新速度很快,但这个版本也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问题可以会影响到你正在进行的工作。

Slow Ring是相比较Fast Ring更新速度要慢一些的版本,Fast Ring上出现的问题,解决后才会推送给Slow Ring。Slow Ring同样存在着很多bug,但相比Fast Ring要好很多。普通用户最好还是不要体验这两个版本。

有些用户即想要快点体验最新功能,又不想被莫名其妙的bug影响到,可以试一试Current Branch,它包括Release Preview Ring。这个版本的特点就是非常接近正式版了,但可以比较快的接收到功能、驱动更新,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也存在着一些小的bug,但影响不会很大。

以上基本是所有用户能够接触到的Windows 10的各阶段版本,笔者建议普通用户还是使用正式版比较妥当,想要尝鲜的可以尝试Release Preview Ring,Fast Ring和Slow Ring尽量不要尝试。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Windows 10学院之幼儿园(03) 正式版、预览版?http://nb.zol.com.cn/679/6794276.html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