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 正文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来源: 网易河南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8-03-06浏览人数:5621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阳春三月,是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的“文明礼貌月”。幼儿园号召三个园区的广大师生发扬雷锋精神,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开展了以“我是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系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阳春三月,是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的“文明礼貌月”。幼儿园号召三个园区的广大师生发扬雷锋精神,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开展了以“我是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阳春三月,是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的“文明礼貌月”。幼儿园号召三个园区的广大师生发扬雷锋精神,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开展了以“我是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要问起“雷锋是谁?”对于现在的幼儿来说,确实很陌生。为了让孩子们更加深刻的认识雷锋、熟悉雷锋,弘扬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等传统美德,在这充满生机的日子里,首先通过欣赏故事《雷锋叔叔的事迹》、互动《我来帮助你》集体谈话等形式,让孩子们初步了解雷锋叔叔生前的事迹及雷锋精神,萌发“争做文明小雷锋”的情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抹布有模有样的擦起桌子和椅子,我帮你来扣纽扣、你帮我来系鞋带…… 孩子们在嘻嘻闹闹的实践中体验了集体劳动和学雷锋做好事的快乐。

同时,幼儿园三个园区的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到街头清扫垃圾、擦洗广告牌,进行义务劳动。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清扫,整个小区、街道被清理得整洁、焕然一新。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幼儿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小区居民和路人的一片赞许,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建生态文明城市。

我们的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让“学雷锋”活动、让我园的德育工作渗透于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个细微之处。“学雷锋”精神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贵在坚持,每天都是学雷锋日,要将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

(通讯员:于力 编辑:刘铁牛 王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