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创意无极限 区域巧设置 > 正文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创意无极限 区域巧设置

来源: 网易河南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8-04-01浏览人数:8312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给幼儿营造良好的区域环境,有效促进区域活动的开展,2018年3月28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区域创设评比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给幼儿营造良好的区域环境,有效促进区域活动的开展,2018年3月28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区域创设评比活动。

区域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为了给幼儿营造良好的区域环境,有效促进区域活动的开展,2018年3月28日,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区域创设评比活动。在园长李辉的带领下,专家评委对各班区域的设置、材料的投放、废旧材料的利用及其教育性、美观性、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比。对区域设置合理,材料丰富新颖的班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评出了一等奖十二个、二等奖十一个。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创意无极限 区域巧设置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创意无极限 区域巧设置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创意无极限 区域巧设置

在这次区域布置活动中,各班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巧设计,创设出一个个温馨可爱的娃娃家、生机盎然的自然角、动手操作的美工区、手脑并用的益智区等区域环境。所投放的材料符合本班幼儿年龄的发展水平和兴趣点,小班的布娃娃、触摸墙、扣纽扣;中班的走迷宫、排序卡、扑克牌;大班的钱币、棋类、时钟等等,体现出层次性,使区域活动更好地为幼儿发展服务。积极利用家长资源,收集了大量废旧物品。教师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一些废旧物品经过精心设计和制作,成了深受幼儿欢迎的各类区域玩具。如:在娃娃家中,教师利用轮胎做的小桌子、用废纸盒做的整体厨房和电冰箱等,让娃娃家变得更加温馨;在自然角中,用废旧的鞋子做器皿装植物,给教室里增添了生机和趣味;废弃的铁锁、扑克牌、小衣服等都成了促进孩子动手能力和智力发展的宝贝。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创意无极限 区域巧设置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创意无极限 区域巧设置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区域玩教具的资源,而且展现了教师们的创造才能,提升了创新精神,也体现了教师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促使教师们更为重视游戏对幼儿发展的重要性,推动了全体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通讯员:毕雁红 编辑:刘铁牛 王锏 郭世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