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新乡市幼儿园招生工作开始 工作时间安排公布 > 正文

新乡市幼儿园招生工作开始 工作时间安排公布

来源: 新乡广播电视台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8-06-05浏览人数:9391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近日,新乡市教育局印发《2018年新乡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全市2018年 幼儿园报名将于7月10日前完成 ,具体时间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确定。幼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近日,新乡市教育局印发《2018年新乡市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全市2018年幼儿园报名将于7月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确定。幼儿园须将审核备案后的《招生简章》及时在本园网站、公告栏公布和大门外显著位置张贴,公布和张贴时间为审核备案后至招生工作结束。请家长们注意,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招生工作原则

幼儿园招生工作,坚持分级负责,合法规范的原则,全市统一部署、县(市、区)管理、幼儿园实施,确保招生工作安全、稳定、公平、便民、有序进行。

幼儿入园年龄原则上为3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幼儿园原则招收具有县(市)区户籍的幼儿,无本地户籍的须提供父母(法定监护人)一方在本县(市)、区的工作证明和居住证。

幼儿入园坚持免试、就近入园的原则,不得对幼儿进行测试或变相测试。

现役军人和烈士子女在我市接受学前教育的,持相关证明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登记,经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可就近就便优先入公办幼儿园。

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子女申请入园接受学前教育,持相关证明及入园申请表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登记,经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可就近就便优先入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7月1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确定(同一城区的公办省级示范幼儿园报名起止时间原则上一致)。招生人数在300人(不含)以下的幼儿园,报名时间不得少于3天,招生人数在300人(含)以上的报名时间不得少于5天。任何幼儿园均不得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录取依据。建议幼儿园实行网上报名。

录取时间:7月30日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幼儿园确定。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幼儿园要及时向家长提供录取信息服务。

收费项目及标准

要认真执行《河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豫发改收费〔2012〕2061号)和《新乡市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新发改收费〔2013〕353号)。

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所有收费项目和标准必须经过价格主管部门许可备案。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实行自主定价。

幼儿园实行按月或按学期收费,不得跨学期收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要在幼儿园的显著位置设立的收费公示栏上公示,接受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