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8-06-20浏览人数:9922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的端午节节日习俗,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2日-15日,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的端午节节日习俗,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2日-15日,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园本特色节日教育活动。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园的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的端午节节日习俗,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12日-15日,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端午节”为主题的园本特色节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整个活动在幼儿园的精心策划下,在老师的带动下,在家长的积极参与下,孩子们体验到了一次丰富有趣的端午节。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孩子们从了解端午节的由来,知道了屈原的历史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香包、插艾草等风俗习惯。每个班级组织幼儿开展划龙舟游戏,让孩子们体验节日的乐趣。动员家长亲子制作的香包多种多样,五颜六色,分别布置在班级主题环境里,走在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闻到淡淡的香草味道,感受到节日的浓浓氛围。15日上午,幼儿园邀请家长一起来园包粽子,把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每个孩子均跃跃欲试,乐在其中。最后大家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时,心里都乐开了花。

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得到了锻炼的同时,亲身体验了端午节的有关的风俗习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知道了端午节是中国人特有的传统节日,也使孩子们在了解我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受到爱祖国、爱生活的教育。相信孩子们在端午假期里也一定能过一个非同寻常的端午节。

(通讯员:袁晓华 编辑:王锏 郭世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