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深圳教育局: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年底完成 > 正文

深圳教育局: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年底完成

来源: 深圳商报(深圳)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8-09-07浏览人数:9480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年底完成) 记者5日从深圳市教育局给市政协委员王淡浓《关于提升深圳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提案》、市政协委员王翔《关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年底完成)

记者5日从深圳市教育局给市政协委员王淡浓《关于提升深圳市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提案》、市政协委员王翔《关于大力发展新型公办园,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公益发展的提案》的答复中了解到,我市今年在推动学前教育发展方面有大动作,2018年底前全市将完成15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

市教育局在答复中表示,将“建设150所新型公办园,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普惠性幼儿园50所”列入2018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年初向各区下达2018年普惠园建设任务,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9所,其中福田区3所,龙岗区34所,龙华区22所,已提前完成普惠园建设任务。此外,市教育局8月中旬向市规划国土部门提出梳理增加300个以上规划幼儿园用地的要求,该部门已表示积极支持。预计未来3-5年,区政府将大力推进规划幼儿园建设,积极扩充学位资源。

市教育局在答复中透露,我市正在积极优化促进民办幼儿园发展的相关政策。预计今年秋季学期将调整普惠园资助标准,进一步提高普惠园教师待遇,提升普惠园办学品质。推进民办幼儿园分类登记管理,重点加大对非营利性普惠园的扶持力度,促进公办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同时,该局已经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明确提出未来3-5年我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总体目标,明确提出加大政府投入的具体标准和推进措施。目前该文件正在征求各区及相关部门意见,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后将发布实施。

深圳:严禁在工业用地中安排成套商品住宅

房产深圳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