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西平县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组织安全陪伴成长宣传周活动 > 正文

西平县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组织安全陪伴成长宣传周活动

来源: 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8-12-05浏览人数:3846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防恐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西平县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以“防范恐怖袭击,共建平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防恐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西平县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以“防范恐怖袭击,共建平安校园”为安全教育周主题,从2018年12月3日至2018年12月7日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安全教育同活动紧密结合,把安全教育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

安全工作向来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幼儿园的孩子年龄较小,安全意识非常薄弱,缺乏自我保护的能力,因此,孩子的健康安全成为幼儿园老师们心中的重要牵挂。本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下简称《反恐法》)颁布实施3周年,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防恐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西平县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以“防范恐怖袭击,共建平安校园”为安全教育周主题,从2018年12月3日至2018年12月7日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将安全教育同活动紧密结合,把安全教育渗透于幼儿的一日生活中。

提升安全素养,共建平安校园

12月3日,在周一安全集会上,刘耐园长对全体小朋友进行了安全教育,刘园长结合近期安全教育重点,提醒孩子们在家不玩火、不玩电;外出不在马路边上玩耍,乘车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不到建筑工地、水库及池塘边嬉戏打闹,不许私自下水游泳。园内安全方面,刘园长着重强调了在幼儿园上下楼梯要靠右行走,不推挤,谨防发生踩踏事故;不带尖锐物品入园,不跟陌生人离开幼儿园防止被拐被骗等等。安全集会结束后,刘园长向各班老师提出结合安全教育周主题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并进行收缴管制刀具活动,由各班教师对幼儿的书包、口袋进行清查,教育幼儿不携带危险物品入园,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防范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深化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师幼、家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保障幼儿园教师及家长家庭的财产安全,根据同安区教育局文件要求,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在全学区幼儿园内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掌握基本的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从而树立防范的意识,2018年12月4日,幼儿园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宣传活动。各基层园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犯罪。

警园联动,共育安全

为了完善幼儿园应急处理反恐防暴侵袭流程,推动构筑“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防范恐怖袭击、打击恐怖犯罪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面提高保卫干部、保安人员和青年教师的反恐防暴应急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我园的安全稳定工作,12月3日下午,焦庄派出所张警官来到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力知识培训。首先,幼儿园进行了防暴力安全演练,张警官针对本次演练进行详细的讲评。随后,张警官对老师及保安分析了当前防恐防暴力的形势、要求老师和保安人员强化意识,始终筑牢防恐防暴力思想防线,要加强演练,提高实效,不断提升防恐防暴力演练水平,坚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校园特大事故,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正常教育秩序。曾警官通过案例讲解了防范暴力侵袭的应急技巧并总结了防恐防暴力的要点:随机应变、稳住歹徒情绪、拖延时间、等待救援。今后,幼儿园也将对防暴力演练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着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幼儿园安全稳定。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幼儿园的全部工作以安全为保证。焦庄耐心育才幼儿园的全体教师会在接下来的各项活动中加强教育,关注安全,让生命中的各种精彩得以更加绚烂而热烈地绽放。

(张鹏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