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宝安今年新改扩建21所学校 新增4800个幼儿园学位 > 正文

宝安今年新改扩建21所学校 新增4800个幼儿园学位

来源: 南方+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19-03-07浏览人数:7729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宝安今年新改扩建21所学校,新增4800个幼儿园学位) 今年的宝安区政府工作报告,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高标准推进21所学校新改扩建,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原标题:宝安今年新改扩建21所学校,新增4800个幼儿园学位)

今年的宝安区政府工作报告,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高标准推进21所学校新改扩建,建成14所新型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4800个。


在今年宝安教育工作的列表中,还有建成4所公办中小学,新增学位7700个,全力保障优质学位供给,让更多好学校办到百姓家门口。

日前,宝安区教育系统召开了2018—2019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教育质量提升高峰论坛,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争取引进1所综合类或理工类全日制大学,推动深圳外国语等名校来宝安办学,加快民办学校转型升级,打造100间创客实践室,加快国际化特色示范学校创建进度,深化职业教育中德双元制办学模式,为2000名民办教师评聘职称等,这既是宝安教育的追求,也是行动指南。

近年来,宝安区在幼儿园建设方面各街道全力加速。据统计,到2020年底,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50%,全区幼儿园缺口达181所。近日,宝安教育局已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街道。各街道通过三种途径建设新型公办幼儿园 ,一是利用现有集体产权物业幼儿园转型,二是租赁集体产权物业进行改造建设,三是利用学前教育储备用地新建。

据悉,目前宝安区已开办372所(含公办幼儿园20所),根据近年来招生情况,预计2019年学位仍较紧张的片区有:宝安新中心区片区、天骄、流塘、建安、弘雅片区、宝安中学片区、碧海片区、航城片区、福永中心区片区、凤凰片区、福海塘尾片区、沙井街道、新桥街道、松岗第二小学片区、松岗实验学校片区、燕罗街道、石岩街道。宝安区教育局表示,为满足优质教育需求,结合实际情况,今年拟新增幼儿园学位4800个。

将通过两种途径来完成,一是鼓励社会力量办学,新设立民办幼儿园作为增加学位的主渠道来满足幼儿园入学要求;二是挖掘现有幼儿园办学潜力,扩大办学规模,作为增加学位重要的补充来源。

宝安区教育局局长范燕塔表示,2019年是宝安教育的攻坚年和质量提升年,宝安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高质量”主线,对标最优标准,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不遗余力地推动宝安教育优质均衡全面发展。

记者 莫凡

银行房贷“不差钱” 深圳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房产深圳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