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教育网> 幼儿园资讯 > 海南今年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达100% > 正文

海南今年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达100%

来源: 新京报编辑: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发布于: 2021-04-02浏览人数:6199

[摘要]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3月30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明确了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其中提到,要确保2021年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达到

好教育网(haojiaoyu.net)

新京报讯(记者 苏季)记者3月30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明确了2021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其中提到,要确保2021年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达到100%。

在队伍建设和管理方面,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把安全教育纳入校长、教师的培训必修课程,持续加强安全业务培训;选用责任心强、安全意识高的干部负责安全工作,搭建好学校安全管理团队,切实担负起应对处置涉校违法犯罪和突发事件等任务。年度发生较大影响安全事故的单位,须派人到安全监管部门跟班学习。

同时,各校要设立单独的保卫机构,明确职责,可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将校园安全保卫服务交由专业保安服务公司负责。各地要严格按照学校在校生规模、住宿人数等配足配好专职保安,每年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培训。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海南省提出确保2021年底前,中小学与幼儿园专职保安配备率达到100%;中小学、城市城镇幼儿园封闭化管理100%;中小学与幼儿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配备100%。

对于校园排查整治,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将投入向基层学校倾斜,每学期开学前组织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梳理各校的消防、校园交通、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校舍建筑、食堂经营等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推行“清单作业”工作机制,定期盘点和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整治工作。

返回顶部